用感恩心對人 世界就是彩色的. ......用瞋恨心對人 .人生就是黑白的
凡事感恩..就能增長福氣..... 凡事怨恨. 就會倍增災難


150歲的印度人的養生經驗


150歲的印度人的養生經驗

150歲的印度人說----我就是每一口飯,或菜,細嚼慢咽,嚼上32次,還有我喝水,或飲料時,讓它們在口裏呆一陣,等一會兒再吞下去,就這些方法,幫助我活到了150歲。

這150歲的印度人養生的方法----被我們的祖國醫藥學稱為唾液養生法,平時人們吃飯,實際上這唾液養生法,是我們中國人的祖先發明的比較成熟的養生技術。

早在戰國時期,中國人已經用唾液養生法養生了,而我們歷代的大醫家,出家人,都是用唾液養生法養生,據相關介紹,歷史上還有活170歲的中國人---就是用唾液養生法養生,這成了 澭Y開花 澩饧t,如果那個印度人沒有活150歲的養生實踐,很可能我們最神奇偉大無限溫暖的這中國月亮---甲天下的中國月亮,就要失傳了。

一個人早上剛起床時的唾液,比人參還寶貴,千萬不要浪費了,一個人一天話說多了也不好,消耗了大量的唾液。根據日本現代醫學,對人的唾液,用小白鼠,小兔子作了臨觀察,日本專家們發現,普通人的唾液,可以殺死70%,80%的癌細胞,而有的人的唾液,可以殺死100%的癌細胞----《唾液養生法》書中這樣介紹,還有,這唾液養生法還有臨床價值---有肝膽結石,糖尿病,面癱,陰虛,老氣管炎等病人,也從唾液養生法得到了好處。

專家們發現被牲口吃過的草,就比用金屬割掉的草長得快些。唾液,就是口水,這看似尋常的口腔分泌物,古代養生家們均非常重視,稱之為「金津玉液」。它的養生道理就是中醫認為的:「五臟化五液,心為汗,肺為涕,肝為淚,脾為涎,腎為唾,是為五液。」值得注意的是,中醫視脾為後天之本,腎為先天之本,既然唾液為脾腎所化,那唾液就與生命活動密切相關了。

經科學證明唾液中包含了血漿中的各類成分,粘蛋白、球蛋白等10多種,近10種維生素、多種礦物質、有機酸及激素等。其中有一種唾液腺激素它能促使細胞的生存和分裂,延緩人體機能衰退。

唾液與長壽有密切關係。許多中醫書上都提到,唾液充盈又常含而咽之,能潤五臟,悅肌膚,使人長壽不老。

古人十分重視唾液養生。自古以來,養生專家即視口水津液為健康的重要源泉,因此將口水神化異化,賦予它以「金津玉液」、「瓊漿玉泉」等甘霖美名,此舉無異是將平常「取之即得」的極其稀的口中分泌物,奉為長生不可或缺的人間至寶。祖國醫學認為,唾液能「潤五官、悅肌膚、固牙齒、強筋骨、通氣血、延壽命」,古代養生學家陶弘景也說:「食玉泉者,能使人延年,除百病。」

現代醫學表明,唾液中包含了血漿中的各種成分,和近10種維生素、多種礦物質以及有機酸和激素。還有一種唾液腺激素,能刺激人體的造血機能,能促進細胞的生長和分裂,並能加速核糖酸蛋白質的合成,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維持身體的酸堿平衡,延緩身體各個組織器官的衰老,預防老年性疾病,有利於人的健康長壽。唾液中還有一種過氧化物,可以抑制致癌物質的毒性。

現代醫學研究已經證實,口水津液含有豐富的水分、酵素、維他命B、蛋白質、胺基酸、鉀、鈣以及澱粉等多種有益人體的成分,並具有消炎、解毒、助消化及潤肌減肥等多項功能。

依據美國喬治亞大學醫學專家進一步研究的結果顯示,會致癌的黃曲黴素、亞硝酸鹽若與唾液接觸30秒後即會稀釋抑制;換言之,唾液有很強的防癌效果,也是天然的抗癌劑。除此之外,又因其具有消除從氧氣和食物中產生對人體有害的自由基,且所含溶菌可殺滅病毒和細菌,因而口水不但是身體可自製自備的保健利器,同時也是養顏美容與護膚減肥的聖品。唾液是十分寶貴的液體 I養物質,一個人每天可分泌出1000-1500毫升。唾液不僅能濕潤和稀釋溶解食物,還有助於胃的消化和吸收,能殺滅進入口腔內的細菌。中醫對唾液尤為重視,認為唾液充盈者必體質強壯,並根據唾液盛衰來判斷疾病。

唾液養生傳說為西漢道人蒯京所創。該法是在清晨起床後,起身端坐,或仰臥、站立,先凝神息慮片刻,輕輕吐氣3口,再閉氣咬牙,口內如含食物,用兩腮和舌做漱口動作30次,漱口時口內將生唾液,待唾液滿口時,用意念分3次將唾液送入丹田。如此3次,稱為三度九咽,名為「食玉泉」。

初練時可能唾液不多,久練後便會自增。每天早晚各練一次,就會收到很好的養生效果,能使面部潤澤,精力充沛,體格健壯。蒯京因「食玉泉」而膚色紅潤,牙齒堅固,享年120多歲。妙哉斯法!如此簡單易學,實在值得仿效推廣。然而,平常如何才能獲得如此神效的津液呢?其實一點也不難。所謂「垂涎三尺」,就是自然不過的方法:面對美食當前,切勿「狼吞虎嚥」或「囫圇吞棗」,致使津液來不及充足分泌;反之,若是把握「慢吞細嚼」的要領;既能從容品嘗,享受美食,又可使口水不斷滋生,以促進消化、清新口腔甚而讓口齒留香,真可說是一舉數得。當然,還有另一簡易生液法,即:持續「舌舐上顎」數分鐘,自可滿口生津,口味甘露。

唾液裏面居然含有天然的抗癌因子,這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啊。如果你身上有一些會助長癌細胞生長的條件,唾液就可以對癌細胞造成威脅甚至殺滅。所以,中醫自古以來很重視唾液養生法,就是這個原因。俗諺有雲:「口咽唾液三百口,保你活到九十九。」

唾液既然有如此神效,又無須他求,那麼,只要人們每天依法炮制,持之以恆,自可永保健康美麗,何樂而不為呢?咽唾養生法簡便易行,在我國有悠久的歷史,具有健身祛病、延年益壽的奇特功效,經常運動舌體,保特唾液腺的旺盛分泌,有利延緩衰老,保持人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