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感恩心對人 世界就是彩色的. ......用瞋恨心對人 .人生就是黑白的
凡事感恩..就能增長福氣..... 凡事怨恨. 就會倍增災難

每天喝綠茶預防卵巢癌

每天喝綠茶預防卵巢癌
⊙葉道弘(美國洛杉磯M.C.L.總裁兼顧問醫師) 最新一期美國癌症研究協會雜誌公佈了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婦女每天喝綠茶可使罹患卵巢癌的危險性降低百分之六十左右,此項研究是由美國克汀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賓斯博士所領導的研究小組所完成的。
   克汀大學的公共衛生教授賓斯表示,這項研究顯示多年來,每天喝綠茶的婦女與不喝茶的婦女相較,罹患卵巢癌的危險性降低了77%,賓斯博士說這項研究以已經證實罹患卵巢癌的二百五十四名婦女和六百三十二名未罹患卵巢癌的婦女為對象。賓斯博士表示,研究人員經由訪談及蒐集有關喝茶的頻率、種類、和持續時間等資料,喝茶者罹患卵巢癌的危險及其他因素,如吸菸、使用口服避孕藥、體能活動和家族卵巢癌的病史等等。結果顯示每天喝茶,尤其是綠茶有助於婦女預防卵巢癌。

這項研究發現增加喝茶量,而且多年喝茶的婦女,罹患卵巢癌的危險性將大為降低。 研究人員發現喝其他的茶葉,如紅茶、烏龍茶,亦具有防癌的效果,不過必須要每天喝才會有效果。

  英國倫敦大學生化及分子生物學教授謝潑德博士說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茶鹼有助阻止癌細胞增生和血液凝固,而茶含這兩種成分。謝潑德教授說:「我們進行的研究證明,茶鹼具有堵塞 的神奇功能, 在人體細胞功能擔任關鍵性的角色」。這項研究可令治療癌症方面取得進展,同時也揭示了茶鹼有治療心臟病和癌症的功效。
   其實科學家早已發現茶鹼具有抗癌症的功效,醫學界多年來也以茶鹼治療哮喘病。但謝潑德教授警告說縱使茶鹼具有醫療功效,但也不應該喝過多。
放血美容養生真有效? 

命理學家雨揚居士最近在電子媒體上,談到自己以放血療法作為美容養生的方法之一,並說到種種神奇的功效。究竟放血的效果何在?引起大家的好奇!Vita火速為妳一探究竟!

雨揚居士說,第一次接觸放血療法是在十餘年前向朋友學習中醫時,但真正體驗到它的功效,是在朋友為失眠病患在太陽穴放血。雨揚居士說,雖然中醫放血血量不多,但當時她還是被滿臉是血的病患嚇到。

得知太陽穴放血可治失眠時,她也請朋友以相同方法治療她失眠的痼疾,3天後,她形容自己就像突然年輕10歲一般,無論身心都感到輕盈舒暢,晚上自然睡得香甜。
研究中醫10餘年,最近才在北京取得中醫博士學位的雨揚以中醫觀點看放血療法說,放血放的是靜脈血,實際上帶著代謝廢棄物,而排廢血當然有利身體循環,她形容這就好像「清水溝」一般。

她說,放血雖然無法真正減肥,但是以她個人經驗,卻可有效去除水腫,對於因體內積存多餘水分造成肥胖的人或許有幫助。

雨揚居士除了每個月會依身體狀況在特定穴道放血(如最近常參加宴席,就會在頸後風池穴放血降血壓),且由於學習中醫,所以平日甚至會為自己或親友放血調養。
不過她強調,放血需要絕對專業及耐心,因為每個穴位療程至少須半小時以上,且被放血者要完全接受放血療法,擔心或害怕都會影響放血效果。

‧ 中醫....放血重去窒解淤

.放血多用於治療扭傷


中醫經常採用的放血療法,主要目的在藉由排除微量血液約5~10cc,達到「去窒解淤」的功效。多用在治療淤血腫傷,跟減肥沒什麼關係。

「去窒」是放血促進循環,消除因體內循環不佳造成的水腫、酸痛感等;「去淤」則是治療因扭傷或撞擊造成的淤血。

.放血具美容功效
放血就中醫角度而言,的確具有美容功效,但美容放血和一般放血方式不同。

放血促進美容的原理,也是基於能促進臉部血液循環,因此改善臉部膚況;鄒瑋倫醫師表示,尋求美容放血的人士,青春痘及斑點的問題多有改善。

放血是採用極細微的梅花針,在臉部取主治穴道針刺,拔針時稍微用力,此時穴位可能會排出極微量的血,所以也被稱為放血美容。

.中醫怎麼放血?
一般放血是用採血片、「3面3稜」的三稜針,或5細針一束的「梅花針 」,針刺主治穴位,如「曲池穴」主治頸肩、皮膚,在穴位刺出血液達到治療目的;針刺部位非常微小,不會留下疤痕;有時為促進排血,會在針刺前拔罐造成淤血,即俗稱「拔血罐」。

同慶中醫鄒瑋倫醫師表示,為長期紓解循環不佳問題,多半建議1週固定放血2~3次即已足夠,但接受放血前必須經中醫師診斷處方,身體虛弱或貧血的人都不適合放血。